[米尼鱼]Unity发糖总结

No Good Deed:

Lofter备案!这是一个充满了尴尬与笑声的总结(?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弗拉米尼和272俩人合伙搞了一个什么生意,或者关注了但被新闻轰炸得头晕,今天我便来整理一下他们具体都有什么操作,让粉丝查漏补缺,让路人知道个大概(


米尼鱼的料是整理不完的,今天我们只讲一讲Unity的始末。




***


前情提要


- 如果你不太了解米尼鱼:


厄齐尔,真心很热爱助攻的艺术型前腰,身世复杂,颜值一见难忘,拥有被动造梗和被动流量技能,即使只算真材实料的CP也有一个湖,人生座右铭是“何须征服世界,若能魅惑众生”;


弗拉米尼,令球迷欲言又止的暴力后腰,法意混血,马塞大学中辍的法学讼棍,自由转会主义践行者,自从公布自己拥有前途200亿的新能源企业,每条动态下面都有人求他买下阿森纳;


本CP糖量稳定,偶尔过剩,二人在阿森纳腻味了所有队友,逼迫官方发给他们CP大赏,即使弗拉米尼离去,他们的传说也在延续。


- 如果你很了解米尼鱼:


辛苦了,吃点健胃消食片吧。




***


正片开始


(请大家自行脑补以下每句话闪现的特效)





Unity is a wisely chosen name.


Unity真是个精心挑选的名字。


——BBC广播




The two champions want to clear to everyone that this is not a mere economic investment, but a way to reinforce a strong friendship and common ideas.


两位冠军球员想告诉大家,这不只是商业投资,更是他们增进感情、传递共同理念的载体。


——NSS杂志




“We always spoke about his business, his ideas, me and whether we could do something together in the future.”


“我们总是在谈他的生意,他的主意,我,还有我们可以一起完成的事。”


——Mesut Özil, Standard 伦敦标准晚报




“That's what we wanted to achieve and it's hopefully something bigger than just product.”


“这就是我们的目标,而且在产品之外,它还能蕴含更多。”


——Mathieu Flamini, GQ网站




It is no short-term commitment.


这是一个长久的承诺。


——SkySports 天空体育




It was meant to be.


这是命中注定。


——Telegraph 每日电讯报





以上引用并不是断章取义。


事情要回溯到一年半以前,2017年的3月,奔驰发布了一则米尼鱼CP广告。


>> 正主本人发的视频:https://weibo.com/5066167037/ExVQwnz89





这个糖就具体不分析了,点开就看得懂(。不过,广告虽然制作精良,但却让太阳报都觉得莫名其妙,他们光顾着互诉衷肠——“但怎么一句话也没提到车啊!”


然而在这次官宣之后,米尼鱼就进入了没事互cue暗通款曲小糖不断的模式,加上弗拉米尼忙于登上法国富豪榜(同时没有球踢)……这两个人的公开爆炸性操作并没有之前那样多了(之前是什么样就是另一本书了)。


直到2018年的10月27日,突然平地一声雷。





他们俩在著名的浪漫海岸Botany bay,宣布11月6日官宣(again),一起搞点…something special?


>> 发散小糖:https://weibo.com/5589716571/H01fegjnu 


>> 后续大糖:https://weibo.com/5589716571/H0FDp9iK0 272展示高小琴着装style


>> 后续更新:https://weibo.com/5589716571/H0LAhFNRg




同时粉丝也扒出米尼已经准备好了一个新ins账号Unity,看起来项目的名字就是这个没错!


由于弗拉米尼不久前刚在欧洲议会上讲话,加上一直打造的环保人设——还有地球emoji呢是不是——几乎所有人都猜他们是要代言个慈善项目啊,拍个环保宣传节目啊,再不成可能只是发表一个病毒传播项目吧,球员做的事情主要就是这些嘛,反正看起来就是要拯救世界,越早拯救完就可以越早买阿森纳,好好好好好


至于CP粉则是一点都不敢多加妄想,只想闭门磕糖并且准备好捐款,对外大义凛然我们是为了环境而奋斗。


在焦躁的等待中,11月6日到来了。


两个人都还没发什么,Unity官网先蹦出来了!


究竟是!


是——







——是护肤品啊。




回忆那一刻的你是不是也有再骂一次骂骗钱的冲动,呢。


反正我当时是直接杀到弗拉米尼的ins喷了一大段那意思你想买产品能直接点吗——然后又真香自删了我希望他没有看到请上天保佑他没有看到。


一是因为这玩意儿确实比其他号称“天然”的产品平价很多,的确不坑啦。


二是他们的,这个品牌理念吧……


不管是在官网,还是他们之前的所有宣传帖里面,他们一直在坚持打一个tag,就是#for people and planet# 看了官网才明白这个是他俩给自己的人设。你堆负责for people关爱世人,米尼负责for planet拯救地球,一个一直致力于社会平等,一个搞了10年环保,分工明确,携手负责世界的两个部分,是彼此的另一半(。


而且这个项目开始,弗拉米尼就不再是flam了,他自称Mat,所以是Mat & Mesut,也,有一点点萌。


>> 厄吧翻译的理念和产品介绍:https://weibo.com/3270725927/H1sHS96nK 保证你看的嘴角抽搐。


>>>> 补充一下,那个须后水其实是精华油,就是其实根本可以用来抹别的地方,也是unisex,而且名字叫beardpro我觉得有点儿嗨皮啊。




然后,还有一个,官宣视频。请了国家地理摄影师打造,优雅的地球生灵、人世百态之间,突然穿插着他俩,在海滩漫步,肩并肩走向未来。






视频如下(尴尬警告)(法国味儿英语警告)


>> 官宣视频:https://weibo.com/5066167037/H1z9jzcHt


>> 翻译版:https://weibo.com/3270725927/H1srUe8GL




而更可笑的是,在启动品牌的信件中,他们的名字居然,有意无意,写反了。


是的,居然还可以搞call me by your name?






说到这里,大家也终于明白了,护肤品也不是关键啊!


关键是我们在一起了啊!


从七成公益三成发糖的CP粉最高期望值,变成了八成发糖二成公益的令人浑身不适……


所以我,也只好,真香了。




而正在大家长叹一口气准备团购的时候,突然,突然,刚学会ins story怎么用的弗拉米尼,在一个陌生的地点,亲热地呼唤272不要迟到。


原来这玩意儿还有个发布会,发布会……



>> 视频地址:https://weibo.com/5589716571/H1sj6auM3


>> 272的回应:https://weibo.com/5589716571/H1ta7wQS9


>> 回应的后续的后续:https://weibo.com/5589716571/H1tknpSbL




发布会现场精心布置,入场仿佛置身海洋当中,但仔细一看头上都是悬挂的塑料垃圾,穿过这不可降解之海,会来到一片绿色的热带林间,走到最后就是产品展览地还有冷餐会的地方。




>> 弗拉米尼带你走一边的视频:https://weibo.com/5589716571/H1smQnF7v




然而等272到了现场,他们两个人互相扶持,相视而笑地走过这个花路的时候,这个气氛就愈加的微妙。


>> 婚礼视频:https://weibo.com/5589716571/H4E1Ptiox




就,这个发布会地点在UnitxEvent,2018年伦敦最热门的活动场所,加上婚纱摄影海滩,和国家地理的大大们……我觉得这婚,不,典典典典礼,操办的是挺有面子的。


不过(还好)这个小活动并没有什么剪彩仪式,而是两位老板,坐在媒体采访区,接受记者们的轮番轰炸。




***


媒体乱舞时间


发布会宾朋满座,媒体纷纷到来,写出同人文一般的通稿,本文开篇只是九牛一毛。




第一个冲出来的是天空体育。


文中,你堆表示米尼不(只)是来圈钱,其实更是来圈人的(不),并且表示unity里有他许下的“终身的责任”。


而弗拉米尼则大言不惭表示,72都是他调教出来了("I taught him”)。


最重要的是,他们坦诚这个项目暗搓搓筹备了,一年半。


也就是说其实奔驰官宣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有了伏笔……


>> 原文:https://weibo.com/5589716571/H1zLNr4cy


>> 翻译:https://media.weibo.cn/article?id=2309404304160290936222



How successful the venture proves to be remains to be seen. "We are competitors and we love winning," says Flamini with a smile. What is clear is that this is no short-term problem and it is no short-term commitment.


For Ozil too, it is just the start.


"I want to do this after my career but not just this," he says. "I do a lot on the social side working with kids worldwide. That work will go on and these things will merge, the social issues and the sustainability.


"It is a lifelong responsibility for me."





而电讯报则挖出了米尼大义凛然的proposal瞬间。你保护人类,我守护地球(……)


>>原文:https://weibo.com/5589716571/H1BPdoZyO



"I said [to Mesut], 'OK, my definition of fairness is towards the planet, your definition of fairness is towards the people. Why don't we join forces and come out with a brand which would be doing good for the people and the planet?'"





而真正发大招的,是标准报的著名同人写手James Olley。


他通篇描写了一个诡异的画面:激情的训练后,二人独处的水疗池,无所不谈的距离,溢出的bromance……


>>原文:https://weibo.com/5589716571/H1Ln6egJP



It was during hydrotherapy sessions after training at London Colney in 2013 when Mesut Ozil and Mathieu Flamini first began hatching a plan.


……


“When we trained hard and went to the cold water area afterwards to spend a little bit of time there recovering, we always spoke about his business, his ideas, me and whether we could do something together in the future.”


……


They continue in conversation flitting between Arsenal and business. The only thing missing was the hydro-pool.





在这三篇花够了钱的通稿之外,也有很多后起之秀。


>> 邮报:https://weibo.com/5589716571/H23f6v6Hb


>> GQ:https://weibo.com/5589716571/H1GkXhTos


>> Shots:https://weibo.com/5589716571/H2vWOzvM5


>> 太阳报和ESPN:https://weibo.com/5589716571/H1CkOu88y


>> NSS, SportsPro, CosmeticsBusiness:https://weibo.com/5589716571/H2wckoO7j


其中这个Shots吧,作为第一的影视广告专业媒体,一开始还很正经,而后忽然明察秋毫,放出了一句"progress and improvement only happens when they are together”的采访……


而较晚发稿的NSS,别出心裁,直接在推上用了一个mankiss emoji





我服气了,或者咽气了,我也分不清楚。




而在一周后,弗拉米尼还杀去BBC广播电台,又猛烈宣传了一次。


来感受一下这个打工仔进城的创业时代构图。





BBC的主持人相当直白和CP脑,而米总可以把一切正经的问题变成广告时刻……


>> 全文翻译和下载:https://weibo.com/5589716571/H3ZMo9auk




总结一下就是,二人纷纷表示这只是个开始,并希望投入终身事业。


272几乎在每篇采访里带着幸福抱怨弗拉米尼太喜欢谈生意,而弗拉米尼则打死都不承认自己退役,还巧妙地通过媒体统一口径,把米尼鱼的历史开端时间从大家广泛接受的1415赛季直接提到了2013年金风玉露一相逢——




***


一点后续


在官宣后的杯赛夜,弗拉米尼特意表示自己去看了阿森纳的比赛,并在地铁和标准晚报摆拍,宣布自己对水疗池这篇报道最为满意。这场比赛272并没有上场,而是只发了从观众席上看比赛的视频。




十天后,他在半夜一点特意从当时已经有几百条的评论里,挖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你比赛和72一起看的吗?”


“是的我干了(。”


还能说什么呢?




蹴鞠圈一起投资的搭档还是有一些的,但第一次搞这种联名品牌的,我确实真的没有其他印象了。


而在这次动作之后,他们拥有了无数共同出席的机会,未来带给大家的压力只增不减,比如前几天他们就又跑去参加了威廉王子的公益活动……这些就暂且不表了。




遥想到2013年弗拉米尼努力勾搭你堆但大明湖水浪打浪(有张伯伦和视频为证);


2015年颁发最佳CP之后进入旁若无人模式(比这几天还可怕的状况持续了一年半);


再到弗拉米尼坦诚百亿富豪后厂蜜和人蜜终于接受了他们(?);


不在一个俱乐部也丝毫没有疏远他们的关系;


最终到今年,272最艰难的时候米尼也一直支持他(BBC广播说的)……


米总真的是一步步,脚踏实地地,抽干了大明湖水。


让我们为这对新人献上掌声!




最后,奉上官方发布的90年代标准婚纱照。





***


P.S. 现在在https://oneunity.com购买,随着包装还会得到Mat & Mesut喜帖!


但是黑五折扣过了所以大家随缘(喂





很有节制的总结完毕。


我们也说过,米尼鱼这个CP就仿佛鹅肝酱味,你要不就点干粮,绝对腻的吃不下口。而这对CP发糖的过程也制作鹅肝的办法差不多,填鸭式喂养。干粮,干粮大概就是绿色环保吧(。


希望可以为希望补齐新闻的大家做出一点小贡献!



评论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呢拿POCKY | Powered by LOFTER